在期末的时候,特别是深夜总是感性爆发的时候。
前有,每个学期固定最后两周的实践周;
后有,突然提前无可奈何的期末考试。
十天的时间,复习,论文,找老师,把时间一份掰成两半花。
整个人是混乱的,写出来的东西也是混乱的,复习也是混乱的。
期间夹杂着,二十岁生日就那样过了的无奈。
没有对比,就没有伤害。
同一天,一群人为了她去庆祝生日,真心也好,假意也罢都不曾有丁点“施舍”于我。
也许对她们而言,一句“生日快乐”就能足够,可凭什么在你们的日子的时候我非去不可呢?
幸好,我不是只有她们。
有人能祝我快乐,即便是素昧平生;
有人能祝我快乐,即使是君子之交;
有人能祝我快乐,不仅是骨肉血亲;
有人能祝我快乐,不仅是网络之缘;
有人能祝我快乐,不仅是同学挚友。
于我而言,这已是我不可多得的温暖。

除此之外,像是家人一样的我的“哥哥们”。
会对“妹妹”的老公说:“谢谢你对她负责”,即使是他好像并没有什么资格说出这样的话。
会对“我们”说:“我们是不会对你们的人生负责的,以前是今后的二十年也是”,即使这样会让很多人离开。
会对“橙子”说:“我们不会对你们的人生负责,但是我们绝对不会让你们被打垮,因为自己最喜欢某个人,就是不会让那个人被打垮”,即使在普通人眼里我们于他们而言什么都不是。
会对“公主”说:“之后会很热,空调不要调到18度,23 24度左右就好,不要得空调病了,结婚前夕的人准备婚礼时不要和老公打架,有父母生病的希望能赶快的好起来”,即使这只是对他说的小小的日常。
我没办法亲眼去见他们一次,我不知道下一次有没有机会,我也不知道下一次机会在什么时候,只是我想,我真的想看到,他们对着我们有些无可奈何,却依旧宠溺的样子。
有的人会疑惑,这些是真实的吗,难道不是只展示给你想要看到的样子吗?我只会说,这就是我见过的最真实的样子,这才是二十年来真正一起走过来的样子。
不过两年时间,却像有二十年那么长,二十年来风风雨雨的记忆,如同传承一样,一点一滴,都记在脑海中。
曾说谈恋爱一样的追星,如今看来不是对于他们有着想谈恋爱的感觉,而是自然我在这条路上,就已经是在谈恋爱了。可是又不仅仅是这样,是家人一样的存在。会有在家默默守护的大哥;在外打拼开辟天地的二哥;一个唠唠叨叨要为自己而活的三哥;一个无可奈何仍旧宠溺的四哥;一个温暖的像天使一样的五哥;一个能独当一面在家里却依旧是孩子的六弟。
仿佛能看见,姑娘“嫁出去”之后收到了委屈,回到家里向哥哥弟弟“告状”,有人安慰,有人撑腰。
这不是单向的啊,即使现在什么都没有的我,在境况不怎么好的时候,我也想要为他们做些什么。
心甘情愿
无怨无悔
至死方休

评论
热度(1)
 
© | Powered by LOFTER